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被柯P飆罵「想掐死她」 簡余晏被爆閃辭真正原因是...

周刊報導,其實早在去年台北燈節時,簡余晏因預算超支被柯文哲罵慘,已萌生辭意。(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周刊報導,其實早在去年台北燈節時,簡余晏因預算超支被柯文哲罵慘,已萌生辭意。(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17 0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觀傳局長簡余晏毅然決然的請辭,市府高層雖極力挽留,但都沒效果,周刊報導,其實早在去年台北燈節時,因預算超支被柯文哲罵慘,甚至傳出柯在會議中怒罵「想掐死簡余晏」,簡余晏當時就萌生退意,由於擔心重蹈燈節的覆轍,乾脆選在今年2月台北燈節前閃辭。

《周刊王》報導,2017台北燈節,柯文哲力邀總統蔡英文的文膽林錦昌、民進黨前媒創中心主任李厚慶等人加入策劃團隊,當時燈節由「集智館文化」承包,公司總監代表人是梁學渡,過去是林錦昌的部屬,因林錦昌特別拜託,他才會承包2017台北燈節。

2017台北燈節雖辦得風風光光,但事後北市府檢討發現,9天展期竟燒掉1.2億元,還讓廠商超支近2000萬,這點讓柯文哲很不滿意,認為林錦昌找梁學渡幫忙承包,結果還害別人虧錢,實在是很不好意思,柯文哲更認為是觀傳局預算控管不當,還傳出柯文哲在會議中怒嗆「想掐死觀傳局長簡余晏」。

但簡余晏自認委屈,和友人抱怨,廠商是柯文哲信任的人,整個計畫都是砸大錢買風光,她有什麼辦法。因去年燈節的虧損,導致今年招標困難,柯文哲數度在內部會議上責問簡余晏,更加深她的辭意,最後選在燈節前閃辭。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簡余晏離職應該和燈節無關,當時柯文哲只是詢問她,沒有責怪的意思。林錦昌則說,2017年台北燈節是「集智館文化」主動投標爭取,和他無關,自己也對燈節虧損2000萬的事情不清楚。簡余晏與梁學渡至截稿前都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