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物管預算遭刪 柯:若漲票價市民一定吱吱叫

柯文哲今表示,若無法增加捷運業外收入結果漲票價,「市民一定會吱吱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今表示,若無法增加捷運業外收入結果漲票價,「市民一定會吱吱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11 11:5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昨經約10小時馬拉松式政黨協商,藍綠獲共識,市長柯文哲無法取得「史上最高」12.5億元第二預備金,僅同意9.65億元。柯文哲今早受訪時面帶無奈說,夠用就好,但談到爭議最大的台北捷運物業管理公司,原本盼保留預算科目一元,協商結果將預算科目全刪,柯直言,這樣「還是不對」,若無法增加捷運業外收入結果漲票價,「市民一定會吱吱叫」。

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社會局新增20處托嬰設施記者會後受訪,談到昨議會預算協商結果。對於二備金被砍到剩下9.65億,柯苦笑說,夠用就好,有錢就多做,沒有錢就少做。

「台北捷運物業管理公司」則因北捷公司被質疑球員兼裁判、參股財團雨露均霑開發利益;北捷編列3年50億,原本盼保留預算科目一元,但協商結果將預算科目全刪,北捷公司只能於今年重提新計畫。

柯文哲表示,「這有時候就是他們(議會)想太多」,雖然北捷物業管理公司一開始是為了台北雙子星C1、D1標案,但議會反對,當時就表明說不做台北雙子星,「結果全部砍掉,還是不太對」。

他指出,捷運公司還是要有物業管理公司,增加業外收入,才能確保為來幾年不漲票價,不然成本越來越高,有一天還是要去提高票價,「市民一定吱吱叫」,所以要努力增加業外收入,就一定要有物業管理公司比較方便;不過既然被砍了,「政治就是且戰且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