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秦公公」涉酒駕頂替 立委研議修法避免各類拒測

演員黃仲裕涉嫌酒駕肇事後找人頂替,被檢方起訴。(記者王捷攝)

演員黃仲裕涉嫌酒駕肇事後找人頂替,被檢方起訴。(記者王捷攝)

2018/01/09 21:5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演員黃仲裕涉嫌酒駕肇事後找人頂替,被檢方起訴。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立院已針對拒測罰則加重到比酒駕高,將再研議修法,避免駕駛人找人頂替、停到路邊耍賴各類型拒測行為。他也呼籲,公眾人物若犯錯應誠實面對,若說謊或找人頂替,只會造成惡性循環;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譴責酒駕還企圖規避不可取,公眾人物應以身作則。

以演出「秦公公」聞名的演員黃仲裕,因於去年涉嫌酒駕後肇事,且找人頂替,遭檢方以過失傷害及頂替罪嫌起訴,黃此舉不但引發社會各界抨擊,也讓公眾再度對於酒駕防制議題開始議論。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鄭運鵬指出,因為酒測被查獲就會被法辦,所以許多駕駛都會甘願拒測被罰,因此正修法將拒測罰鍰提高到比酒駕還高,且可累進開罰,就是要避免駕駛人以拒測躲避罰則。

鄭運鵬說,除拒測外,駕駛人也可能將車臨停拒不下車、找人頂替,甚至突然迴轉高速逃逸,這些行為都很危險,因此將研議修法,要將各種型態拒測行為的罰則,調整至比酒駕還高,避免發生危險及僥倖心理。

鄭運鵬呼籲,喝酒就是不能開車,若肇事還找人頂替就更不可以,若發生後能誠實面對,公眾或許還能理解,但選擇說謊,就會陷入惡性循環,對其演藝生涯造成更大傷害,盼公眾人物能夠自愛,不要酒駕。

長期關注道安議題的立委陳怡潔表示,若確實酒駕又心存僥倖想找人頂替,相信這樣的行為是社會大眾所不能接受,畢竟大家對酒駕零容忍,更何況還企圖規避(罰則)更是不可取,因公眾、政治人物接受社會輿論更嚴格檢驗。

陳怡潔指出,公眾、政治人物一旦違法甚至不認錯,絕對是最不良示範,尤其是社會零容忍的酒駕。她呼籲,公眾人物應以身作則、時時戒慎恐懼,切勿心存僥倖,否則鑄下大禍,不僅會讓粉絲或支持者失望,也會讓聲譽跌落谷底難再翻身。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