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修勞基法 國民黨推過勞明信片

國民黨邀過勞勞工代表召開記者會,反對勞基法修法。(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邀過勞勞工代表召開記者會,反對勞基法修法。(記者林良昇攝)

2018/01/07 13:1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明將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國民黨今與勞工代表召開記者會,推出「過勞明信片」,鼓勵勞工將心聲寄到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讓民進黨政府「看到」勞工心聲;與會的勞工代表也嗆聲,若民進黨執意修法,年底選舉「走著瞧」。

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表示,民進黨政府設下的重重拒馬和警戒,勞工要反映心聲寸步難行,既然民進黨政府不想聽,國民黨設計明信片讓大家用寫的、用寄的,用網路的力量,既然民進黨「聽不到」民眾的聲音,就只好讓民進黨「看到」民眾的怒氣。

與會的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修法將輪班間隔縮短,讓護理人員得不到充分休息,除了沒有家庭生活外,讓過勞的護理人員照顧病人,也危及病人安全,更何況所謂的勞資會議,過去證明都是無效的,根本無法把關。

台灣保全業產業工會秘書長羅添福也說,保全業是過勞最嚴重的行業,經常超時加班,本次修法其實對保全業無影響,畢竟保全業過勞死在各行業中比例是第一名,而且常在遇到勞檢時資方拿假的班表應付,政府應廢勞基法第84條之1來解決,他也酸說,修法後,可能保全業就不會是過勞第一名了,這都要感謝行政院長賴清德。

物流業勞動權益自救會召集人曾堉誠則強調,物流業是過勞重災區,勞工要的是加薪、不是加班,物流業的誇張班表,讓新勞工不願投入,讓情形雪上加霜,民進黨政府若一意孤行修惡勞基法,年底選舉大家走著瞧。

國民黨文傳會新媒體部同步提供「過勞明信片網路產生器」,讓勞工朋友們方便參與。實體明信片將提供充足數量,放置於中央及地方黨部、黨籍民代辦公室,鼓勵民眾踴躍前往索取。

此外,對於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的陳抗,黃健豪強調,國民黨和時代力量都是在野黨,不同政黨的表現方式不一樣,有的主張文攻,有的主張武鬥,但共同目標都是希望民進黨政府撤回勞基法修惡,希望民進黨政府聽見勞工聲音,不要一意孤行。

國民黨推出「過勞明信片」鼓勵民眾將心聲寫下,寄給政府。(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推出「過勞明信片」鼓勵民眾將心聲寫下,寄給政府。(記者林良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