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守議場門口防杯葛 藍委:隨時待命配合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右起)、張麗善、王惠美14日召開記者會,反對水利官派、批蔡政府橫柴入灶。(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右起)、張麗善、王惠美14日召開記者會,反對水利官派、批蔡政府橫柴入灶。(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14 16:0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為確保攸關水利會改制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付委,民進黨立委今早駐守議場,防止國民黨杯葛,國民黨立委則反擊,召開記者會批民進黨是假改革真強盜,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表示,將隨時待命配合,但坦言目前沒有大動作反擊,未來可能訴諸公投。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批評,民進黨是「假改革、真強盜」,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將農田水利會長改成直接選舉,十幾年來的改革,現在民進黨試圖透過修法改成官派,是民主倒退,農民權益無法受到保障。

林為洲質疑,未來若發生缺水,恐怕會在經濟發展下,犧牲農民權利,而且現在農田水利會灌溉排水系統,都是農民捐出的,政府將其收歸國有,是侵犯人民財產。

林為洲提到,民進黨聲稱改革的理由是水利會改選過程弊端重生,但有弊端應去抓賄,現行水利會選舉不適用選罷法,可以修正相關法律,將水利會選舉納入選罷法適用,而非改官派。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惠美表示,農田水利會是人民團體,會長應由會員自己選出,聯合國糧食組織推動農民參與式灌溉管理,台灣、日本、韓國都居於領先地位,試圖改官派除了是開民主倒車,也違背世界潮流。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表示,民進黨為了全台17個農田水利會的資源才推動改官派,急著收編國有,未來每年111億噸的水資源由政府調控,會造成工業與農業的搶水大戰,水利會變成水利署的6個分署後,位階不增反降,未來誰來為農民爭取灌溉水權?

張麗善則說,政府之前已舉辦過公聽會,但只是當作行政程序,並未接受農民意見,公投法修法通過後門檻下降,農民將會訴諸公投以對。

對於國民黨是否夜宿議場阻擋,張麗善表示,民進黨立委擋住議場大門,國民黨立委也進不了,但如果黨主席吳敦義有進一步指示,會隨時待命,全力配合,但目前為止,國民黨沒有要大動作反擊,不過,外場的農民是否會有動作則無法掌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