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擴大微型保險服務 中低收入戶、高風險族群明年底納保

宜蘭縣政府明年擬擴大微型保險服務範圍,農漁民也是納保對象。(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明年擬擴大微型保險服務範圍,農漁民也是納保對象。(記者林敬倫攝)

2017/11/21 15:4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擬擴大微型保險服務範圍,打算明年底讓縣內中低收入戶及少年、老年高風險族群及農漁民、原住民等特殊身分者,成為縣內微型保險的納保對象,正研議以地方回饋金籌措保險財源。

代理縣長陳金德說,微型保險主要是提供經濟弱勢者基本程度的人身保險保障,有保險金額低、保費低廉及保障期間短等特性,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98年7月21日發布「保險業辦理微型保險業務應注意事項」,鼓勵商業保險公司推動微型保險業務,並於103年修正法令,擴大保障對象與增加微型保險商品種類,希望提高國內微型保險投保率,讓更多弱勢民眾或特定身分者享有基本保障權益。

宜蘭縣政府於104年11月辦理低收入戶微型保險方案,共3期3年,每期被保險人平均約2000多人,今年11月至明年10月為最後一期,被保險人有2706人,保費為40萬9532元,3年以來共有2件理賠案,保險金額共60萬元。

為擴大納保範圍,明年底宜蘭縣政府將把每人月收入低於1萬7000元、不動產僅450萬及動產11萬2500元以下的中低收入戶民眾、未滿15歲及65歲以上的高風險民眾與農漁民、原住民、身心障礙等特殊身分民眾納保,預估人數將超過8000多名,約佔縣內人口1.87%,至於保險財源將透過「地方回饋金」籌措。

陳金德指出,宜蘭縣的弱勢民眾,需要更多社會資源協助,因此決定加強微型保險的服務範圍,縣政府會在明年底與壽險公司簽約,保費由縣政府盡量支出,務必達到讓縣民安居樂業的目標,不讓臨時的不幸造成弱勢家庭的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