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發文 稱官員不該受議員非理性對待

林智堅在臉書抒發自己的心情與表達嚴正立場。(圖擷取自臉書)

林智堅在臉書抒發自己的心情與表達嚴正立場。(圖擷取自臉書)

2017/11/11 17:3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議會近日開議後很不平靜,議員質詢時「你屬狗喔」、「神經病」、「太監」等爭議言行頻傳,甚至有議員闖入秘書長陳章賢辦公室丟擲手機、翻桌。市長林智堅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強調在任何狀態下沒有人應該受到如此非理性對待,「認真為這座城市做事付出的人,不應該受到如此對待。」

林智堅表示,對於少數議員接連發生粗暴、離譜的言行,如果選擇隱忍鄉愿,不嚴正地表達立場,那麼市府要如何說服廣大市民相信能帶領城市有更好的發展?他強調,少數個案的累積逐漸轉為常態,他必須表達嚴正立場,捍衛同仁尊嚴,並做是非原則的釐清。

對於陳章賢秘書長投入公務超過20年,待人謙和、積極認真,是協助市政重要的推手,遭此對待他除了難過與不捨,更感到沉重與沉痛。他也特別致電給遭不雅的言語對待幾位局處長,對於他們在議場內遭受的委屈,表達不捨與關心。

林智堅說,相信不當言行的民代絕對是少數,也期盼府會之間的和諧是建立於相互尊重、共同為城市願景努力的目標上;他也請市民給這群戮力奉公、勇於任事的市府公務員更多鼓勵,讓他們繼續堅守崗位,為城市的幸福打拚奉獻。

底下網友留言紛紛譴責暴力,並呼籲市府提告,「互相尊重是基本道理,如果連這個都做不到,那就把這個職務讓人吧!」、「不尊重他人,以暴力威脅他人的竟是議員,真的不良示範」,也有人質疑是為了選舉作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