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安法不明確 朝野要求政院再修正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誰有資格去查民間業者?且政院版草案未明定中央主管機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誰有資格去查民間業者?且政院版草案未明定中央主管機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06 13:1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為維護國內的資通安全,行政院擬定「資通安全管理法草案」。不過朝野立委均認為,草案的規範不夠明確,權力又太大,要求政院在逐條審查時提出修正動議。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行政院、時代力量黨團、親民黨團、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余宛如、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等6個版本的「資通安全管理法草案」。

政院版草案規範3類對象,除了公務機關,還包括能源、水資源、通訊傳播、交通、銀行與金融、緊急救援與醫院、中央與地方政府機關、高科技園區等八大領域的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以及公營事業與政府捐補助之財團法人;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公營事業與政府捐補助之財團法人,均應訂定資安維護計畫、資安事件通報及應變機制,並負重大資安事件之通報義務,且應接受主管機關的資安檢查,違者按次處罰10萬至100萬元。

時力版草案更將規範對象擴及能源、電力、水利、金融、衛生、醫療、資通訊科技、交通運輸、國防軍事、電信、郵政、及其他特定專業領域。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誰有資格去查民間業者?且政院版草案未明定中央主管機關。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也說,要如何叫沒有司法權的人進入民間企業查資安?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認為,既然要參考美國「聯邦資訊安全現代化法(FISMA)」,就要完整參考;這個草案沒有列進國家主權,等於開了大洞,只是處理更下位的財產遭侵犯而已。

民進黨籍的召委蔡易餘最後宣布,請下次進入逐條審查時,行政院應依立法院的質疑,提出修正動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