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賴會談超時且熱絡 相互推崇談政務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3日拜會前行政院長、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在閉門會談交換意見後,一同召開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3日拜會前行政院長、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在閉門會談交換意見後,一同召開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7/11/03 11:5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日上午十點多以「前行政院長」的身分,在其卸任副總統辦公室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會面,在一個多小時的閉門會後,吳、賴出來面對媒體說明,賴清德特別強調過去吳敦義在行政院長任內支持台南市政建設,以及力挺他改革小型工程補助款改革,「點點滴滴我都放在心上」,並允諾對於吳敦義交待推動高雄市205兵工廠搬遷、解決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污問題、台中捷運系統延伸到南投,以及力促兩岸和平發展,未來行政院都會好好推動落實。

吳敦義則推崇賴清德接掌國家最高行政機關首長,讓他覺得「有條有理」,並對許多當前國家的重大課題,包括修改「一例一休」讓勞資雙方共創雙贏,「他也非常用心」,雖然自己與賴清德分別隸屬不同政黨,但兩人都希望台灣好、中華民國好,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他會在此基本理念上,儘己之力給予協助,並讓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能順利付委。

賴清德表示,今天他是來向「吳前院長」請益,並感謝吳過去在行政院長任內對台南市的大力支持,他特別強調,大家以為吳敦義是國民黨,過去的台南市長賴清德是民進黨籍,所以賴清德可能到處碰壁,但事實並非如此,包括像台南永康砲校遷移關廟,以及美術館、會展中心等興建工程,當年都獲得吳敦義的大力支持,才有辦法推動至今。

賴清德並強調,當年他在市長任內推動地方小型工程補助款的改革,遭遇許多困難,但吳敦義在行政院會上公開鼓勵支持他,「點點滴滴我都放在心上」,今天兩人見面超過預定時間,吳敦義相當坦然的提供給他許多指教,包括勉勵他推動政務一定要大公無私,不分黨派。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吳敦義還「交待」他幾件事情,包括過去吳敦義在高雄市長任內未完成的高雄市205兵工廠搬遷工作,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污問題應該拿出對策有效解決,台中捷運系統不要忘記延伸到南投,以及兩岸關係應力求和平,對台灣、中國以及區域和平都能有幫助,未來行政院都會好好推動落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