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嗆「這不是你專業」 議員要他為失言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議會進行107年度施政計畫及預算報告,在大會開始前,多名議員要求柯針對上週專案報告出言不遜道歉。(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議會進行107年度施政計畫及預算報告,在大會開始前,多名議員要求柯針對上週專案報告出言不遜道歉。(記者沈佩瑤攝)

2017/10/25 15:3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議會進行107年度施政計畫及預算報告,在大會開始前,多名議員要求柯針對上週專案報告出言不遜道歉。在主席陳錦祥裁示下,柯雖態度放軟表示誠摯道歉,不斷強調「議會監督行政天經地義」,自己沒有惡意,甚至把「失言」推給官員,指問題出在資訊不對等,還稱自己當時有些反應是因為「太開心了」,願意道歉,仍有多位議員鼓譟。

市長柯文哲上週至議會進行專案報告,當國民黨市議員郭昭巖質詢內湖之心BOT案權利金過低時,柯竟回嘴「這不是郭議員你專業」,稍後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柯也冷回「你(質詢)時間到了」。

上午柯文哲至議會進行明年度施政計畫報告,多位議員要求柯針對上週出言不遜道歉,痛批柯態度傲慢不可取。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批評,就算議員小學沒有畢業,也可以監督市府,這就是民主憲政運作制度,何時首長可以質疑不是議員專要求不要問。王鴻薇也批評,如果要講專業,會計也不是柯的專業,那是不是要把市長趕出去?

市議員秦慧珠則酸柯,民調低就謙卑,民調高就會「搖擺」(台語,指態度傲慢),「你除了懂葉克膜,哪懂預算?」秦慧珠批評柯柿子挑軟的吃,覺得郭昭巖是小妹妹,就羞辱她。至於柯跟世仇王世堅嬉皮笑臉,就不多說,但時間到了是計時器、議長的事情,如果願意跟世仇王世堅道歉「樂觀其成」。

市議員汪志冰直言,她一直觀察,講到現在都幾位議員要求道歉了,柯卻是頭也不抬、眼也不看一眼的,自以為頭低低、頭過身就過,但從身體語言就可以感受到柯對議會的不尊重;上禮拜打人家兩個巴掌,現在卻來要錢,「這錢我們給得下去嗎!」痛罵柯文哲跋扈、囂張的態度不可取。

無黨籍市議員李慶元也怒嗆,柯文哲面對議員提出的質詢,之前竟在簽呈上批示「依法進行,不必受民意代表干擾」,口口聲聲說要全民開放、公開透明,結果現在看到根本一點都沒有開放透明。

在主席陳錦祥裁示下,柯文哲上台道歉,他數度強調議會監督行政天經地義,並對郭昭巖喊話「相信我對你沒有惡意」,但問題是資訊不對等,之後會秉持謙卑的心情面對議會。此外,對於打斷世仇王世堅質詢,柯則說是因為質詢時間到了,太開心了才會一下子脫口而出,針對侵犯到副議長主持議會的職權,也在此向主席致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