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觀光 觀傳局:明年推一階段試辦

針對銀髮觀光,觀傳局表示,明年將推一階段試辦,會盤點廁所、寺廟數量,也會跟較友善的旅行社合作。(記者周彥妤攝)

針對銀髮觀光,觀傳局表示,明年將推一階段試辦,會盤點廁所、寺廟數量,也會跟較友善的旅行社合作。(記者周彥妤攝)

2017/10/16 15:1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針對銀髮觀光,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於107年編列預算2596萬元,尚待議會審議。議員顏聖冠認為,老人家出遊,安全等細節問題都要納入考量。觀傳局表示,明年推一階段試辦,會盤點廁所、寺廟數量,也會跟較友善的旅行社合作。

議員顏聖冠表示,讓長者外出走走認識北市是好意,但就預算而言,每個里只能分配1到3台遊覽車,但北市65歲以上人口有46萬人,明顯是捉襟見肘。

顏聖冠問,未來銀髮族的市政參觀,有哪些景點?觀傳局長簡余晏回應,翡翠水庫、藍色公路、大稻埕等,客家文化園區,還有新北投溫泉區,有溫泉博物館等景點都還在規劃中,畢竟帶長輩出去要考量的因素很多,北市40幾萬的老人一次試辦登記方式或是直接參與的遊程,讓這些老人都能享有不一樣的福利,預計明年第一階段試辦。

顏聖冠表示,老人家出遊,要負起很大的責任,包括座椅、休息、宗教習慣等,都要納入考慮,例如想要去拜拜的老人家可以帶去寺廟參訪,另外也要考慮廁所問題。

簡余晏說,將會盤點廁所數量,待明年公布第一階段試辦之際,就會一併公布需要加強改善的部分,在座椅、安全等也都會跟較友善的旅行社合作,另會請民政局盤點寺廟數量等,明年會公佈的時候也都會一並納入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