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仁馨樂活園區開幕 力推銀髮創新照護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五)、光田綜合醫院總院長王乃弘(中)等人參加仁馨樂活園區開幕剪綵。(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五)、光田綜合醫院總院長王乃弘(中)等人參加仁馨樂活園區開幕剪綵。(記者李忠憲攝)

2017/10/15 19:02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灣人口高速老化,老年人照護亟需提升,大甲仁馨樂活園區在光田醫療團隊協助下,開創與傳統護理之家不一樣的生活環境,營造「家」的感覺。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參加開幕剪綵時表示,民間團體的加入,可提供政府長照政策修正、參考,也創造職場,讓長照服務更有人味。

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指出,台灣人口預估2025年高齡人口將達475萬人,超過總人口數20%,邁入超高齡社會。除顯示人口快速老化,也等於需要更多的照護機構與管道投入補足服務缺口。

大甲區仁馨樂活園區與光田醫院及弘道老人基金會結合,今天上午舉辦開幕剪綵,園區戶外千坪草地辦理園遊會,吸引上千人次參加,十分熱鬧。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顏寬恒、洪慈庸及多名市議員均到場參加剪綵。

仁馨樂活園區今年7月開始護理之家營運,並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合作設立長照人才培育中心,首創身歷其境的模擬場景室,讓照服員能透過實務操作進行訓練;日間照顧中心也於今日起正式啟用。未來更將進一步建立失智專區、洗腎中心、門診服務,並整合社區活躍老化、健康促進、居家照顧服務,建立從人才培育到多樣醫護照顧服務的完整「長照一條龍」系統,讓長輩在醫療、照顧上無後顧之憂。

市長林佳龍表示,台灣需有更完善的長期照護系統,長照政策更需要符合需求,讓民眾安心。有了民間團體的加入,提供長照政策進行修正及參考,同時也創造職場,讓長照服務更有人味。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仁馨樂活園區帶來家的感覺,有許多設備、硬體及觀念、設計充滿年輕、創新的思維,給政府許多思考方向。光田則提供海線民眾醫療服務已經105年,伴隨地方這麼久,謝謝光田。

仁馨樂活園區執行長王詩婷說,仁馨希望翻轉民眾對傳統護理之家的負面印象,透過許多獨特設計及色彩學運用,打造友善住民環境。仁馨也希望能栽培、吸引更多好的長照人才加入長照行列。期盼更多有經驗、有活力理想的夥伴一起加入。

仁馨樂活園區開幕,現場舉辦表演活動歡慶。(記者李忠憲攝)

仁馨樂活園區開幕,現場舉辦表演活動歡慶。(記者李忠憲攝)

仁馨樂活園區精心設計菜圃,讓坐輪椅者也能輕鬆種菜。(記者李忠憲攝)

仁馨樂活園區精心設計菜圃,讓坐輪椅者也能輕鬆種菜。(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