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談軍人年改 制度設計留愈久領更多

蔡英文表示,軍人年改的設計,是「留得越久,年金越好」。(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軍人年改的設計,是「留得越久,年金越好」。(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2017/10/03 10:1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正推動軍人年金改革,總統蔡英文最新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軍人年金改革是一個制度性的變革,原則是要「長留久用」,延長職業軍人的退役年齡,「設計是留得越久、年金越好」,她鼓勵軍中同袍留在軍中服役。

中央社今天刊出蔡英文專訪,完整說明現役軍人年改的方向。她說,重點在「長留久用」,因為現在戰爭模式很多,是靠經驗、靠訓練,如果能在軍中留久一點,發揮的戰力會更強,因此希望延長軍人規定的退役年齡。

總統說,即使退役了,也希望在不受體力限制下,繼續留在軍中幫忙,因此目前正把可以由退役軍人來擔任的職務盤點出來;此外,還要給軍人第二專長的訓練,讓他們退役回歸社會後,可以延續職涯。這些都是替軍人在服役以及退役以後,做整體的規劃。

至於軍人年改方案為何一直未能公布?蔡英文說,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有共識,軍人年金改革和公教人員不同,要另外處理,因為軍人工作時間長、退役早、工作性質和社會所需職能有差距,退役後另找工作確實有困難度。

蔡英文說,公教年金改革重點在於財務重新整理,增加財務永續性,軍人年金改革是個更大的制度性變革,考量「長留久用」這4個字,重新建構軍人退休以後的年金制度,「設計是留得越久、年金越好」,鼓勵軍中同袍留在軍中服役。

被問到草案何時出爐,她說,現在正在進行已經退役的人適用的舊制與新制度的接軌、結合,把配套討論完,行政院就會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