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逐高雄市長大位 英系陳其邁領先菊系劉世芳逾20%

陳菊力挺劉世芳(左)接棒高雄市長,完成高雄百年大業。(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陳菊力挺劉世芳(左)接棒高雄市長,完成高雄百年大業。(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2017/09/25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全代會昨(24)日通過2018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黨內5強激烈競逐高雄市執政權,據《風傳媒》報導指出,民調顯示英系陳其邁民調達34%,領先菊系劉世芳超過20%,但因黨內初選時間可能落在明年3月,如何持盈民調到屆時,是陳其邁目前最重要的功課。

據《風傳媒》報導,在民進黨內一份9月下旬的民調中顯示,即便陳菊一路努力拉抬劉世芳,劉的支持度目前仍屈居第三,僅11%,第二名為12%的林岱樺,兩人均只能遙遙遠望陳其邁的34%。雖陳菊一路將劉世芳從5位候選人倒數第一拉到現在第三名,但陳領先態勢,已可說是難以翻轉。

雖劉世芳支持度差距陳其邁超過20%,但在全代會前晚劉世芳的造勢活動時,立委許智傑、邱志偉、邱議瑩等人,連新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也現身替劉站台,顯示陳菊仍堅持並力挺劉世芳,對選情並未灰心。地方上也有傳言,陳菊試圖邊緣其他候選人,想要營造陳、劉對決的最終局面。

而該民調也指出,倘若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應戰,在這5位候選人中能將勝率差距拉到最大的人,仍非陳其邁莫屬,估計支持度能衝破65%,能把韓壓在15%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