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母學國際研討會閉幕 陳建仁與18國家區域神職人員齊聚

副總統陳建仁在亞洲大洋洲地區聖母學國際研討會閉幕典禮致詞。(記者張軒哲攝)

副總統陳建仁在亞洲大洋洲地區聖母學國際研討會閉幕典禮致詞。(記者張軒哲攝)

2017/09/18 19:2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天主教會台中教區「第五屆亞洲大洋洲地區聖母學國際研討會」自9月14日起一連6天在曉明女中召開,來自亞洲與大洋洲18個國家地區,約150位主教、神職人員及教友參加。研討會今晚在大甲舉行閉幕,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指出,青年是我們的未來,明年世界主教會議主題為「青年、信仰與聖召辨明」。

聖母瑪利亞是天主耶穌基督的母親,為更透徹瞭解聖母成為教會成員的意義藍圖及模範榜樣,亞洲與大洋洲天主教會自2009年在菲律賓呂宋島黎巴市舉辦第一屆聖母學會議,並律定每2年輪流辦理,前4屆均在菲律賓,今年首次將會議移至台灣台中教區舉行。

今年聖母學國際研討會主題為「聖母芳蹤下-青年、信仰與聖召分辨」,希望藉由聖母的芳表下,帶領青年人去辨識及接受滿全生命,也協助每一個人透過日常生活中一連串的選擇,具體實踐愛的召喚。

會中同時邀請來自梵蒂岡代表、亞洲大洋洲國家地區的主教、神父、修女及教友,分享各國推動與主題相關的經驗與做法,包括「佛教與天主教青年之間宗教交流經驗談」、「聖母瑪利亞與台灣媽祖」、「東南亞青年信仰與聖召經驗」等多元議題。

今晚閉幕典禮,陳建仁伉儷出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宗教就是替每一個心找到一個家,家找到了就會帶給每個人安定跟愛。

台中市長林佳龍則以來台服務奉獻近一甲子的86歲美籍神父曾顯道為案例,長期致力於教育工作並關懷弱勢家庭,成為台中市首位因特殊功勳歸化國民的外國人的案例,闡述宗教的美好。

相關影音

亞洲大洋洲地區聖母學國際研討會閉幕典禮在大甲舉行。(記者張軒哲攝)

亞洲大洋洲地區聖母學國際研討會閉幕典禮在大甲舉行。(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