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俊榮談入閣 約見、辭職、第三天就上任

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左)首度談到入閣過程,他說三天就上任。(記者陳梅英攝)

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左)首度談到入閣過程,他說三天就上任。(記者陳梅英攝)

2017/09/14 23:28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新任副主委邱俊榮今日首度談到入閣的過程,「第一天被約見、第二天辭職、第三天就上任」,坦言接下這份工作有壓力在,不過與新任主委陳美伶理念相同又有國發會同仁願意當後盾支持,相信日後政策溝通應該很順暢,他並呼應陳美伶主張,國家應該多給年輕人出頭機會,擴大年輕人參與政府政策討論與制定。

邱俊榮舉日本產經省例子,讓年輕人去想政策,果然年輕人關心的議題很不一樣,不是投資這些陳年舊問題,全都是對未來生活的想像,這些未來生活的想像,「讓年輕人自己推動比我們臆測來得好。」因此,邱俊榮認為,未來我們應該多鼓勵年輕人參與公共政策討論,想辦法讓他們早一點為我們工作,讓他們自己提出政策,而不是由我們去幫他們規劃。

儘管從學界踏入政府部門還需要適應,但邱俊榮表示,他有許多理念與新任主委陳美伶相當契合,將有助於政策推動,比如過去他就一直強調不該計較經濟成長數字,應該把重心放在分配與環境保護等議題,這與陳主委所說要從國家永續發展重新定位國發會角色是蠻一致的。

另外,產業政策上,陳主委認為政府要努力解決產業「五缺」問題,但不能就停留在解決問題層次上,還必須進一步思考如何帶動產業升級轉型,提出產業發展願景,不完全以利潤、金錢為導向的產業政策,他也相當認同,並將會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