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台灣齊心拼鬥 李登輝:團結的國家多麼偉大!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出席募款餐會。(記者黃耀徵攝)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出席募款餐會。(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09 19:4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晚間出席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並發表演說,李登輝也透露,世大運期間看到許多台灣選手,為爭取最高的榮耀,以及支持的觀眾,齊心一致加油的畫面,讓他非常激動,也因此常常失眠,一個團結的國家,是多麼的可愛、多麼的偉大!

李登輝與夫人曾文惠一起到場,募款餐會來賓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民進黨主席特助魏金標、妙天禪師、衛生署長李應元、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姚文智、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社民黨主席范雲。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由父母柯承發、何瑞英代表。

李登輝敬酒時說,「我們來喝一杯,大家一起來為台灣拼!」說完將杯中紅酒一飲而盡。董事長樂團則在餐會上表演。

去年李登輝在募款餐會後血壓過低送醫觀察,今天李登輝會前被詢及身體狀況時表示,「身體沒有這麼好,普通啦!」李登輝一開始站著致詞,說幾段話後,幕僚就勸他改成坐姿進行。

李登輝說,上個月,台灣人自製衛星,順利發射到外太空,同一時間在台北,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那種打拚的精神,以及支持的觀眾,齊心一致加油的畫面,讓他非常激動,也因此常常失眠,原因在於「一個團結的國家,是多麼的可愛、多麼的偉大!」這是他腦海中的國家圖像,這也應該是關心國家未來的人,所期待的台灣。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前總統李登輝9日出席由李登輝基金會舉辦之募款餐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自己對新閣揆的看法。(記者黃耀徵攝)

前總統李登輝9日出席由李登輝基金會舉辦之募款餐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自己對新閣揆的看法。(記者黃耀徵攝)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出席募款餐會。(記者蘇芳禾攝)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出席募款餐會。(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