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句「哇咧採小伊」惹毛馬? 王金平還原情況

前總統馬英九2013年間得知特偵組掌握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疑涉司法關說,動員考紀會欲撤銷王的黨籍,掀起「九月政爭」。(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前總統馬英九2013年間得知特偵組掌握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疑涉司法關說,動員考紀會欲撤銷王的黨籍,掀起「九月政爭」。(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9/07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2013年間得知特偵組掌握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疑涉司法關說,動員考紀會欲撤銷王的黨籍,掀起「九月政爭」。據傳,當時馬英九是得知王金平在與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通話時,嗆馬一句「哇咧採小伊」(台語:我才不理他),才動怒發起政爭。王金平今天談起這段往事,坦言這句話可能是政爭的近因。

王金平接受民視《新聞大解讀》節目專訪,主持人胡忠信詢問他是否曾說過「哇咧採小伊」這句話?王金平還原情況說,當時柯建銘在立法院協商時提出一個要求,各黨團都簽字,簽完要由時任副院長洪秀柱簽,洪一直罵柯建銘,說國民黨會被柯害死,最後只剩他(指王自己),他當然就簽字。

王金平說,國民黨內部對這件事有反彈,當時柯建銘問起,他告訴柯「過了就好,不用理他啦」,這就是「哇咧採小伊」的由來。胡忠信問,馬英九是不是因為這句話,就決定要「讓你死」?王金平坦言,「我想這是近因」。

而談到外界形容他和柯建銘是「王柯體制」,王金平說,王柯體制就是要協商,落實協商的法律規定,什麼體制都是外人在說,確實很多事情他們兩個會說一說、商量一下,但也是要經過正式的協商,在野黨和國民黨都同意,才能完成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