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代理市長 傳由市府秘書長李孟諺出任

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行政院長,至於代理市長人選,外界揣測紛紛,據最新消息傳出將由市府秘書長李孟諺(中)接任。(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行政院長,至於代理市長人選,外界揣測紛紛,據最新消息傳出將由市府秘書長李孟諺(中)接任。(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2017/09/04 23:4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行政院長,至於代理市長人選,外界揣測紛紛,據最新消息傳出將由市府秘書長李孟諺接任,但他本人表示尚未接獲徵詢。代理市長將於星期四下午交接,行政院明天就會進行人事作業,明天總統府及行政院記者會宣布新閣揆案,代理市長人選將會明朗化。

由於市長代理人選是行政院長職權,目前仍由林全及賴清德協商中,但因考量2018市長選舉從地方政治人物合適人才著眼,已有囗袋名單2、3個,不過基於市府人事安定及無政治色彩爭議的市府秘書長李孟諺,接任代理市長是最大公約數,尤其是台南治水任務迫切。

另據知情人士透露,以賴的「政治潔癖」,不會過於干涉代理人選,會尊重林全院長的選擇,由「正派」又具「戰鬥型」的政務委員出線可能性也大,才能積極延續南市重大建設推動。

此外,明天總統府記者會後,市府將於6日周三舉行記者會,由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市府內部相當低調保密籌備中,將由賴向市民報告台南執政成果及北上接任新職的理想使命,對本屆任期有沒有「做好做滿」提出充份說明,接受公眾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