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捐助哈維颶風受災戶 美國媒體肯定

哈維颶風肆虐造成美國部分州災情慘重。(法新社)

哈維颶風肆虐造成美國部分州災情慘重。(法新社)

2017/08/31 08:01

〔駐美特派曹郁芬/華府三十日報導〕台灣在美國休士頓遭到哈維颶風肆虐後提供80萬美元的協助,今天受到美國媒體「華府審查官」(Washington Examiner)的報導與肯定。

這篇報導也出現在推特上。報導指出,台灣人民與德州人民並無許多共同點,但是即便文化、語言不同,並相隔8000英里海洋之遙,台灣人民仍深知風雨中尋求避難之苦。

哈維颶風肆虐後的休士頓市正展開救援工程,台灣也主動加入重建工作。台灣外交部週三發佈新聞稿宣佈,中華民國政府決定捐贈美金80萬元,協助當地政府及災民進行救災及重建工作。因為台灣每年夏秋經常遭受颱風侵襲,對美國『哈維』災民處境感同身

美國媒體在報導中表示,就一個土地面積約等於紐澤西州大小的國家而言,台灣這份禮物極具意義且非常慷慨。這個亞洲小島國深知在風暴肆虐後的重建工作極其辛苦。每年6月至10月台灣常見颱風的襲擊。

報導指出,這分禮物代表著同理心,休士頓不會很快忘記這份慷慨心意。這個舉動也極具戰略意義,川普總統就任以來,台灣便努力在亞洲地區與美國攜手合作。毫無疑問地,台灣義助德州與這分努力是相得益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