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自由民主聯盟 民進黨陳俞融獲選青年部秘書長

陳俞融表示,未來擔任CALD青年部秘書長,將會在政黨外交、新南向政策中奉獻自己國際事務的專才。(記者蘇芳禾攝)

陳俞融表示,未來擔任CALD青年部秘書長,將會在政黨外交、新南向政策中奉獻自己國際事務的專才。(記者蘇芳禾攝)

2017/08/10 11:4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今年三月在香港舉辦的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ouncil of Asia Liberals and Democrats, CALD)青年部選舉中,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陳俞融以壓倒性票數當選秘書長,這也是台灣代表首次獲選。陳俞融表示,未來擔任CALD青年部秘書長,將會在政黨外交、新南向政策中奉獻自己國際事務的專才。

「2017年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女權高峰會」明、後天將在台北舉行,CALD今年是第九次舉辦女權高峰會,第一次在台灣舉辦,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蔡英文可望出席。民進黨為CALD創會與領導成員。

陳俞融表示,希望將民進黨從在野到執政的歷程、與人民互動、政策推動等經驗,持續分享給各會員黨,也將邀請各政黨來台進行交流。陳俞融說,這是實行民進黨政府秉持「 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方式,正如同蔡英文總統所說,「台灣是全球公民社會的模範生。讓台灣走向世界,也要讓世界走進台灣。」

陳俞融是CALD青年部中唯一的女性代表,她將性別平等視為重要政見,陳俞融說,蔡英文總統在2016大選中獲勝,證明台灣的性別平等經驗值得參考,而民進黨創黨以來推動公義價值的成果,各會員代表有目共睹。在完全執政後推動的轉型正義,表示台灣民主化進程已走向更成熟的下一階段。

陳俞融表示,未來擔任CALD青年部秘書長,將會在政黨外交、新南向政策中奉獻自己國際事務的專才。除台灣民主價值的推廣外,在新南向政策計畫的四大面向:「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連結」中,與CALD友黨合作,替政策計畫增加助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