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密切結合立院黨團 吳敦義:「楚雖三戶,亡秦必楚」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右二)25日與立法院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右一)及黨籍立委座談,交換意見(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右二)25日與立法院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右一)及黨籍立委座談,交換意見(記者張嘉明攝)

2017/07/25 11:5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八月二十日才要就任黨魁的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日上午在卸任副總統辦公室約見首批部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原本在首波約見名單中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臨時通知有要事,不克前來,吳敦義在會議開始致詞時未就此事有隻字片語,只強調未來黨團與黨中央一定要密切結合,智庫要全力做好各項議題的研究,提供立院黨團參考。

吳敦義並以「楚雖三戶,亡秦必楚」比喻,強調只要黨團與黨中央合作,自然可以有效監督並制衡執政黨。

吳敦義表示,雖然今天黨中央有副主席林政則代理主席,但終究許多全民關注的重大法案與預算案,黨中央與立院黨團一定要密切結合與合作,目前黨團三長都會出、列席中常會,黨團總召還是政策會執行長,過去智庫也曾扮演影子政府的角色,但過去重點都是放在純理論探討,對黨團的幫助不大,未來智庫一定要把各項議題的研究做好短、中、長程的規劃。

他舉例指出,像這次「減香」或「滅香」的爭議,其實宗教界擔心的是「財團法人法」或「宗教團體法」的問題,如果智庫能就世界上其他國家立法例做好研究,並在實務上透過縣市黨部、學者蒐集資料,做好方案評估,就可以提供立院黨團參考,而黨中央與黨團也要與宗教團體做密切的了解溝通。

此外,吳敦義還舉「前瞻計畫」為例表示,就連民進黨立委也有不同批評與建議,過去民進黨政府的前經建會主委陳博志、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等人,也都表達嚴肅反對,屏東縣的鎮長也主張只要高雄捷運延伸到屏東,就不必搞輕軌建設,而高雄市沒有柵欄的輕軌通車後,發生車禍的機率很大,如果再搞輕軌,對國家能有多大的鞏固基礎或是前瞻性,備受質疑。

相關影音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右二)25日與立法院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右一)、書記長林為洲(左一)及黨籍立委座談,交換意見。(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右二)25日與立法院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右一)、書記長林為洲(左一)及黨籍立委座談,交換意見。(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