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昭順:「滅香」非謠言 防空污不應污名化宗教

近期坊間流傳政府「滅香」,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則說這不是謠言,支持改善空污,但不應污名化宗教。(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近期坊間流傳政府「滅香」,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則說這不是謠言,支持改善空污,但不應污名化宗教。(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7/20 18:0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近期坊間流傳政府「滅香」,甚至有《宗教團體法》打壓宗教的謠言,儘管內政部連日發稿澄清,仍有不少宗教人士揚言上凱道抗議。對此,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強調此非謠言,支持改善空污,但不應污名化宗教。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直指有中共網路部隊在背後。

近日於網路瘋傳多種「公文」,傳言政府要「滅香」(禁止燒香),甚至盛傳打壓宗教的「宗教團體法草案」已二讀,文件版本包含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舉辦之「尊重信仰 防治空污 保護產業」公聽會會議紀錄公文、黃昭順針對「宗教團體法」修法提案,以及各地環保局鼓勵「減香」公文。

部分收到消息的宗教人士人心惶惶,揚言7月23日要上凱道抗爭。對此,內政部連兩天發布新聞稿闢謠,民進黨籍立委、縣市首長們也紛紛在臉書發布圖、文,澄清「滅香」、修「宗教團體法」打壓宗教為謠言,政府鼓勵的是「減香」而非「滅香」。

黃昭順強調,「滅香」傳聞非謠言,是出自先前環保署有份公文要開罰,說是為了減少PM2.5,大家都支持減少空污,但將燒香列為空污大戶來打擊不恰當,工廠等才是眾所皆知的空污大戶,燒香為台灣傳統習俗,有些祭典儀式不可能只點一支香。

黃昭順接著說,大家都支持環保,但不應針對燒香行為有強制規定,由於環保署先前有編列不少預算針對燒香、拜拜製作宣導廣告、影片,但不應以此污名化宗教活動,在17日的公聽會中,環保署也向她承諾會將上述廣告下架。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一一解釋,表示網傳所謂「滅香」,實為是柔性勸導香減量,以減少PM2.5;而謠傳宗教法要消滅宗教、誦經要開罰,且法案已在立法院二讀,實情是政府版本的「宗教團體法」修法草案,仍在內政部研擬階段,更別說是送進立法院。

王定宇意有所指地提醒,反而是國民黨有提《宗教團體法》修法版本,造謠者和散播者「有時候會咬到自己人」,直指國安單位證實許多來自中共網路部隊和謠言製造網站等,加上台灣內部配合者,大量散播(謠言),是要打擊台灣政府,應發揮散播真相的力量。

民進黨籍立委與地方首長,在網路轉傳圖文澄清「宗教團體法」打壓宗教謠言。(記者鄭鴻達翻攝)

民進黨籍立委與地方首長,在網路轉傳圖文澄清「宗教團體法」打壓宗教謠言。(記者鄭鴻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