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最快下週一臨時院會 通過前瞻特別預算

立法院第三會期第一次臨時會持續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可望在今天三讀。(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第三會期第一次臨時會持續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可望在今天三讀。(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05 12:5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由於朝野協商達成共識,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可望在今天三讀,但因條件仍須經總統公告第3天後才生效,行政院趕不及明天通過前瞻預算,政院規劃下週一(10日)召開臨時院會,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1000多億元,以趕得及在立院2次臨時會召開前通過首期預算。

對於「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在立法院朝野協商後,將預算從8年8400億元,砍半為4年4200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行政院尊重立法院的協商與審議結果,感謝朝野立委共同協助努力,把國家建設往前推進。

徐國勇說,4年4200億可以再追加一次,因此將來也不用再立一次特別條例,對於特別預算的編列也不會有任何影響,第2個期程,是在不超過4200億元情況下,又一個4年,這等於2個4年期程。

他表示,由於都是在同一特別條例裡,加起來實質建設與建設進度不會有窒礙難行,城鄉與數位本來就是4年完成,4年無法完成的可能大多是軌道建設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