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想提釋憲人不夠 洪秀柱籲在野黨團結

洪秀柱呼籲所有在野黨立委將力量結合起來,提出釋憲案,對抗這個綁架基層的政府。(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洪秀柱呼籲所有在野黨立委將力量結合起來,提出釋憲案,對抗這個綁架基層的政府。(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6/27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三讀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年金改革邁出重要一步,但藍營的反制行動也已蓄勢待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晚間表示,民進黨不願與國民黨及軍公教團體溝通,強硬闖關年改法案,她呼籲所有在野黨立委將力量結合起來,提出釋憲案,對抗這個綁架基層的政府。

洪秀柱:顏色對了才是民意?

洪秀柱今晚在臉書表示,民進黨強硬闖關年改法案,讓人看清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在年金改革如此重大的議題上,不願意充分與國會最大在野黨、軍公教團體充分協商;而蔡英文總統寧可投注8800億在「錢沾計畫」上,也不願意肩負起身為軍公教雇主所應負擔的責任。

洪秀柱說,蔡英文在太陽花學運時曾呼籲前總統馬英九「聽聽這些人的聲音」,但卻不曾傾聽軍公教團體的聲音,「難道對民進黨政府而言,只有『顏色對』的聲音才算是『民意』嗎?」

洪秀柱說,她呼籲每一位有良知的在野黨立委,為了實踐符合公義、公平的真正改革,共同保障軍公教警消族群年輕時經政府承諾的信賴利益,將力量結合起來提出釋憲案,「共同對抗這個只會諉過、綁架基層的政府。」

親民黨團:目前不加入釋憲連署

立法委員聲請釋憲的門檻為立委總額1/3,以現制113席立委來說,須有至少38席連署,但國民黨僅35席立委,勢必要尋求親民黨及無黨籍立委配合。不過親民黨團今天上午表示,目前不會加入國民黨團的釋憲連署,國民黨不應把連署責任推給他們。

相關連結請見:洪秀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