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燒燙傷重建中心60多位傷友 社會局持續服務

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服務六十多位傷友,社會局表示,會持續服務(記者蘇金鳳攝)

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服務六十多位傷友,社會局表示,會持續服務(記者蘇金鳳攝)

2017/06/27 18: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已成立兩年,2年來持續提供約22位八仙塵爆個案服務,此外,台中、苗栗、南投、彰化與雲林等地約非八仙塵爆的40位傷友也受到最妥善的照顧。社會局表示,會持續投入燒燙傷個案重建服務。

八仙塵爆造成495人燒傷,市府在104年7月市府發起「籌設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勸募活動,共獲二千多萬的捐款,市府委託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迅速開辦「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

社會局指出,104至106年是第一個三年,目標希望協助傷友走出醫院,就學就業;107至109第二個三年將協助傷友們努力實踐心中理想。

中心除了服務來自台中、苗栗、南投、彰化及雲林等地的八仙塵爆傷者外,也擴大至中部縣市的其他燒燙傷個案,目前共服務62人,經費執行至106年第一季約673萬餘元,未來將持續投入燒燙傷個案重建服務,善用社會善款資源。

燒燙傷重建中心目前已到就業重建階段,市府上個月也為小妤舉辦感恩音樂會,社會局表示,就讀音樂研究所的小妤在八仙塵爆意外中燒傷面積高達59%,更因傷及雙手關節,原本擔心再也無法吹奏樂器了,但經由手術及積極復健,手指功能逐漸恢復,也讓小妤得以再次登台演出。

社會局說,復健漫長過程相當辛苦,但傷友們不放棄、彼此支持,把外在那份熾熱,轉變成內在的陽光,也讓人生有了不一樣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