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送審二追預算 國民黨市議員批暗藏玄機

市議員顏莉敏批市府送來第二次追加預算,又有本預算及一追所刪除的3.7億元(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顏莉敏批市府送來第二次追加預算,又有本預算及一追所刪除的3.7億元(記者蘇金鳳攝)

2017/06/22 22:4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顏莉敏今日表示,市政府上週五提送第2次追加減預算共3億7千多萬到議會,發現去年本預算及第一次追加預算遭刪3.7億又在二追內,雖然程序合法,但預算卻是不合理,痛批市府傲慢,不尊重議會。

稱夾藏去年本預算及一追遭刪3.7億

市議員顏莉敏表示,今年2月市府送來第一次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歲出增加35億5千多萬元,其中竟有3.7億餘元是先前106年度本預算中不合理而刪除及市府自行調整刪除的預算科目。

顏莉敏表示,市府將這些刪除的科目原封不動提送議會審議,且許多科目有違反預算法的規定之虞,議會遂正式決議刪除共4億4千元,而當中3.7億餘元的部分則函釋中央確認程序適法性。

顏莉敏認為,預算既已刪除,中央日前雖函釋可再提送,但是這些被刪除的3.7億預算,是遭議會刪除,市府在第二次追加預算再次將遭刪除的3.7億再次編列,此根本就是市府輕視民意機關的傲慢!

楊正中表示,議會接受市府再次提追加預算,但前提是預算科目要合理、得以解釋原先刪除這些預算之原因,可惜市府還是草率送出的二追。

市府︰經請示中央符合規定

市府表示,這次市府所提出的追加預算,皆為106年度總預算中所編列,然而於去年定期會時,經議會決議刪除,因此市府於今年年初第一次追加減預算中再次提出供議會審議。雖然市府當時提出主計總處的解釋指出,於同年度辦理追加減預算應為合法,但由於部分議員仍有疑義,因此最後黨團協商決議「本預算議會未完成審議的3.7億元,由議會向中央請示其追加是否符合預算法規定,若合法則於下次會繼續審議。」

市府強調,市府希望仍能尊重跨黨派朝野協商的結論;市府於中央函釋確認提送預算合法後,由於已是符合規定,因此依照議會決議提送第二次追加減預算,盼議員支持預算。

市府表示,被刪除的預算有建置iBike車站與營運費用7千多萬元、太平霧輕軌捷運可行性評估1千萬元等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