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開放同性伴侶跨區註記 挺同團體:修民法最實際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表示,同性伴侶註記仍會面臨許多問題,期待政府能對草案方向有較明確的說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表示,同性伴侶註記仍會面臨許多問題,期待政府能對草案方向有較明確的說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21 20:0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內政部今表示,將於7月3日開始開放同性伴侶跨區註記等5項便民措施,未來在尚未開放同性伴侶註記的5縣市,同性朋友亦可跨區辦理註記。不過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理事曾嬿融對此表示,註記的法律效力不高,最根本的解決辦法還是需要自修改民法下手;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受訪時也認為,同性伴侶註記仍會面臨許多問題,期待政府能對草案方向有較明確的說法,以利相關修法程序進行。

內政部今公布5項便民措施,其中針對目前尚未開放同性伴侶註記的花蓮縣、台東縣、雲林縣、基隆市、澎湖縣等5縣市,自7月3日開始,同性伴侶即可跨區辦理登記。長期推動同性婚姻的婚姻平群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表示,肯定行政院積極處理的態度,但註記的同性伴侶還是會面臨許多問題,包含無法共同報稅、不能享有共同親權等等,因此最重要的還是提出修法,以賦予同性伴侶與異性婚相同的權利。

繼日前大法官做出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後,台灣同性婚姻可望在兩年內合法,行政院也由秘書長陳美伶成立專案小組,針對修法可能涉及的相關法令進行討論,初步盤點涉及「家屬」、「配偶」、「眷屬」等文字的相關規定共有498個,行政院每周的專案小組針對相關規定都有一一在做檢討。

呂欣潔認為,行政院目前針對法律的盤整狀況,多數都跟異性婚相同,期盼行政院對同性婚的修法能有較明確的方向,盡速提出院版草案;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理事曾嬿融也提到,目前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提出的草案版本,就是最簡潔扼要的內容、條文也都沒有問題,曾嬿融強調,盼行政院能直接使用現存版本,就有疑慮的條文與相關團體討論調整,才是最直接解決問題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