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銷亞泥礦權連署 突破15萬人

撤銷亞泥礦權展延連署已破15萬人,且因為持續湧入大批人潮,所以網頁卡卡。(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撤銷亞泥礦權展延連署已破15萬人,且因為持續湧入大批人潮,所以網頁卡卡。(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2017/06/13 16:5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因籌拍第二集空勘時墜機罹難,也引發各界檢視紀錄片中曾出現的污染破壞場景,其中亞泥礦權展延最引人注目,直至今日下午止,支持撤銷展延的連署人數已突破15萬人,但因為持續湧入大批人潮,所以網頁卡卡。

連署活動自今年3月22日起跑,緣起於3月14日時,經濟部在礦業法修法前夕,核發亞洲水泥展延採礦權20年,引發環保團體與當地民眾不滿,由地球公民基金會發起連署,至上週為止人數大約4萬多人,截至稍早已飆升到15人,但系統也因負荷過大,連上去要等好一段時間。

人數會突然爆多,原因為齊柏林曾感嘆,礦場越挖越深,甚至也參與連署,這些內容後也在網路上瘋狂流傳,吸引了許多人的重視。地球公民基金會對此感到振奮,也希望藉此讓更多民眾了解採礦對環境帶來的傷害,進而支持連署。

連署訴求包括「撤銷亞泥新城山礦權違法展限,依法踐行相關程序後再行審定」、「修正黑箱礦業法」、「礦權展限需踐行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程序」、「礦權展限需重作礦業用地核定」、 「建立並落實當地居民程序參與」、「礦業開發審查資料進度全面上網公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