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南區正名台江區? 賴清德:其他行政區也該調整

市議員王錦德主張安南區應該正名為「台江區」。(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王錦德主張安南區應該正名為「台江區」。(記者蔡文居攝)

2017/06/07 11: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王錦德今天在市政總質詢發言,主張安南區應該正名為「台江區」,他批評過去一些行政區或地名的命名並未考慮到在地的地理歷史人文,像安南區過去是台江內海的主要區域,應該恢復歷史名稱,在未來行政區調整時,應該正名為「台江區」。

王錦德表示,過去大家並不知道安南區,是原台南市的最北邊,很多地名取名自四維八德,並未考慮地理歷史人文,只有一個空洞的名字,像東中西南北區,也只是一個方位,這是一個沒有意義的名字。

市長賴清德也認同王錦德的主張,他表示,命名真的應該要來反映出台南做為台灣第一個城市的歷史、文化,不一定只是安南區,其他行政區也應該來反映、調整,讓大家來到台南,猶如進入一個歷史場域之中。

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目前南市只是針對里鄰進行調整,未來如果要進行行政區的調整,命名也會廣徵各界意見,而安南區改名台江區一案,將會納入考慮。

市長賴清德表示,未來區域重新劃分、命名,應該反映台南做為台灣第一個城市的歷史文化。(記者蔡文居攝)

市長賴清德表示,未來區域重新劃分、命名,應該反映台南做為台灣第一個城市的歷史文化。(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