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丹:台灣越勇敢中國越不敢打 成本太高了

王丹說,他很清楚中國共產黨是一個看實力的政黨,「台灣越勇敢它越不敢打你,因為成本太高了」。(記者黃耀徵攝)

王丹說,他很清楚中國共產黨是一個看實力的政黨,「台灣越勇敢它越不敢打你,因為成本太高了」。(記者黃耀徵攝)

2017/06/04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4)日向媒體表示,他很清楚中國共產黨是一個看實力的政黨,「台灣越勇敢它越不敢打你,因為成本太高了」。

《中央社》報導,王丹下月將離開台灣,準備在美國成立智庫,離台前夕,王丹在給台灣10點建議中,提到了台灣獨立議題。他指出,獨立不是喊出來的,去年有民調顯示,有7、8成民眾自認「我是台灣人」,但卻只有2成願意為台獨而戰。

王丹說,如果不願意流血,不要再去講獨立了,因為「那就是嘴砲」。他說,自己從20歲就和中共交手,很清楚中共是看實力的政黨,「台灣越勇敢它越不敢打你,因為成本太高了」。

王丹還表示,要懂中國問題才能處理好兩岸關係,應該把兩岸關係的決策建立在對中國的了解上,但台灣卻不在乎中國現代的發展變化。他還說,台灣要支持中國民主化,民主的中國對台灣來說比較好。

王丹也談到香港,他說,香港人在香港快待不下去了,香港人有很好的教育水準和國際觀,台灣應立專法吸引港人來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