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台軍售延宕?高碩泰:待美決策人士到位

駐美代表高碩泰今赴立院報告並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駐美代表高碩泰今赴立院報告並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2017/05/31 09:3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列席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台美關係。高碩泰雖強調台美軍事合作維持綿密溝通,但對於美國對台軍售案至今沒有具體進度,高碩泰回答媒體問題時保守表示,可能是由於川普政府重要政策官員尚未補實,須待情況更明朗化後,才能按照既定步驟和時程進一步討論、推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高碩泰出席並就「台美關係的現況、檢討及展望」與Select USA活動進行報告,並備質詢。高碩泰在送達立法院的書面報告中表示,將持續推動台美軍事合作及交流,籲請美政府恪守對台安全承諾,軍售作業正常化及定期化,以協助我方自主國防能力,並落實軍事高層官員互訪。

然而對於歐巴馬政府卸任前叫停的10億美元軍售案,至今仍未有更具體的進度,外界認為與美中關係回溫,美方顧慮北韓問題等,延宕對台軍售。高碩泰今在會前受訪時指出,沒有收到這方面(延宕)訊息,並表示在軍事交流合作領域,台美事實上保持「非常綿密的溝通和協調」。但高碩泰也坦言,軍售案至今未有具體進度,可能有些原因是由於新任政府重要政策官員「還沒補實」,需要等到美方決策人士到位後,再按照既定步驟和時程討論、推動。

對於軍售項目是否包括F35與多管火箭系統等問題,高碩泰則表示相關細節不多評論,但強調任何能夠提升我國防衛武力的、或促進區域穩定發展等的內容,「都不排除」。

高碩泰在報告中表示,過去一年來台美關係經過歐巴馬政府與川普政府,整體而言雙方基於共享價值、共同利益與努力,取得了一些很好的發展與成果。但穩健發展的同時,也仍有精進空間。高碩泰表示,未來將開拓不同領域進一步的發展空間,基於雙方「踏實、低調與互信」的原則,繼續開拓更大的合作交流。高碩泰也對台美關係保持「正面與樂觀」的態度,希望在最快的將來提升到「升級版夥伴關係」。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