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進度? 林洲民:營建署認可評定書需1至3月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根據他的了解,目前台建中心已經審核大巨蛋圖說,發出性能式審查評定書,而評定書還需要經過營建署認可,預計會花上1至3個月的時間。(記者鍾泓良攝)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根據他的了解,目前台建中心已經審核大巨蛋圖說,發出性能式審查評定書,而評定書還需要經過營建署認可,預計會花上1至3個月的時間。(記者鍾泓良攝)

2017/05/18 13:33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大巨蛋停工滿兩年前夕,台北市都發局今天向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報告大巨蛋進度,議員紛紛詢問,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根據他的了解,目前台建中心已經審核大巨蛋圖說,發出性能式審查評定書,而評定書還需要經過營建署認可,預計會花上1至3個月的時間;議員接著詢問大巨蛋何時可以完工,林洲民則說沒有辦法回應,端看遠雄是否提案及提案的內容。

然而,議員對都發局回應都不滿意。議員陳政忠表示,這2年半來大巨蛋簡直是「驚濤駭浪」,希望可以盡快落幕。議員周柏雅則說,大巨蛋如果蓋好永遠就是一個炸彈,不會讓台北市民有光榮感,更批評市長柯文哲明明可以透過合約賦予的權力解約,卻只是繼續承接爛攤子。

工務委員召集人、議員梁文傑則說,新光三越4館最大容留人數也是6萬人,但就算在最熱鬧的耶誕節也才2.2萬人,平常只有9千人。他接著說,就算是五月天辦演唱會可達1場5萬人,但台灣也沒有幾個五月天;中華職棒平均比賽是6千人,也根本不會來租大巨蛋。他批評,這就跟毛澤東在大躍進時,擔心糧食太多吃不完怎麼辦,實際上中國人民都在餓肚子一樣,都發局擔心大巨蛋人太多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議員許淑華則質疑,民眾經常看到大巨蛋在施工,詢問是否沒有全面停工。林洲民解釋,那些都是市府核定的14項「先行報備施工項目」,涉及到工地安全,都發局並無讓遠雄復工。許淑華接著說,遠雄就算取得評定書也不會向市府送件,就是要一直擺爛下去,市府應有積極作為。林洲民則說,若遠雄仍然不想要送件,「這樣也是蠻遺憾的。」

議員顏若芳則詢問,若遠雄送件那需要審查多久?林洲民表示,將會視遠雄送件狀況而定,但若遠雄跑完市府程序順利復工,至少要1年半才能順利完工。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補充,根據BOT契約規定,遠雄建照將於2020年自動失效;失效後的後續處理該如何因應,非都發局可做決策,因此無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