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入場旁聽? 陳時中:抱著很小的期待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回答媒體詢問WHA相關議題。(記者張嘉明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回答媒體詢問WHA相關議題。(記者張嘉明攝)

2017/05/18 09:4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從2009年起,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多年,但今年卻因為兩岸政治因素而遭阻擋參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報告前受訪指出,情勢險峻,自己抱持很小的期待,定義此次前往WHA是「開始行動」、「為未來參與做第一步的準備」!

陳時中表示,此次前往WHA除了自己以外,還有顧問郭旭崧等人,以及相關單位署長。

對於WHA能不能入場旁聽?有無把握?如何評估?陳時中坦言自己「抱著很小的期待」,但強調有關外交事務由外交部處置,他們很積極聯絡友好的國家來為我們發聲,相信屆時當然也會有其他國家聲援我們;至於雙邊或多邊會談的準備,目前不便透露相關訊息,因為情勢險峻,曝光太多訊息可能會干擾會議進行。

由於此次WHA台灣並未獲得邀請函,媒體詢問陳時中如何定位此行,他說,就是「開始行動」、「為未來參與做第一步的準備」!

另外,針對外傳7月內閣可能出現變動,陳時中笑稱「這個問題不該問我」,強調上位者自己有通盤的考量,相信一定會做出最佳的判斷,依照整體的情勢做最好的安排。

相關影音

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張嘉明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張嘉明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記者張嘉明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