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錯過鳳飛飛演唱會 體悟「人生常沒有下一次」

柯P就像現代版的任我行。(記者詹士弘攝)

柯P就像現代版的任我行。(記者詹士弘攝)

2017/05/16 21: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至環球科技大學演講,以「從醫到從政的心路歷程」為題,鼓勵學生要勇於做自己,接受自己,並以哥倫布為例,要學生勇於冒險,勇敢航向那不可知的世界,可能就有機會改變世界。

柯P表示,同樣是大航海家,明朝的鄭和下西洋,選擇的是安全的沿岸航行,但哥倫布則選擇橫越未知的海洋,結果橫度大西洋,發現新大陸,整個世界因而改變。他和哥倫布一樣勇於冒險,而他靠的是很強的價值觀與生命觀。

柯P表示,台灣的是海島國家,老一輩的人勇於冒險,一只皮箱全世界做生意,現在年輕人連出國都沒意願,他希望年輕人能恢復海島國家冒險的性格。

「人生常沒有下一次,想到就去做。」柯文哲也以自己為例,以為人生有很多的下一次,他自己是鳳飛飛歌迷,當鳳飛飛在台北辦演唱會時,他也因事務繁忙,認為下一次再去聽演會,結果就沒有下一次了。

「要做事就要冒險」,柯P說,中國人常說「哪裡跌倒就哪裡站起來」,但事實卻是「哪裡跌倒就哪裡逃跑」,但他就是勇於冒險,世大運宣傳廣告被質疑有抄襲之嫌,他就是敢反其道而行,請來「原版」表演,結果大獲好評,而且也忘了「抄襲」的醜聞,這才是「哪裡跌倒就哪裡站起來」。

柯P也不忘宣傳自己的政績,強調「錢該用才用、不該用不要用。」所以他執政至今,年度結餘款達549億元,還債390億元,他要求工程費需實編,不能低價搶標再追加預算,所以他執政以來,只曾為拆北門從3個月時間縮短為6天,追加6000萬元,全年度工程追加預算僅0.4%,遠低於過去政府的13.6%。

柯P也質疑林全政府的8年8800億元計畫,他強調,北市府過去10年,資本門預算執行率僅66%,現在各級政府能在「捷運局」整併前,「吃」下這麼大筆的預算嗎?難道不會重複投資嗎?他擔心8年8800億元不是蓋蚊子館,而是孓孓館,連蚊子都孵不出來,國家的錢不是這麼花的!

柯P到環球科技大學演講,強調冒險精神。(記者詹士弘攝)

柯P到環球科技大學演講,強調冒險精神。(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