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前瞻 綠委劉世芳:前瞻可拉近城鄉差距

立委劉世芳強調前瞻是為拉近城鄉差距,如果沒做、以後代價會很大。(記者王榮祥攝)

立委劉世芳強調前瞻是為拉近城鄉差距,如果沒做、以後代價會很大。(記者王榮祥攝)

2017/05/10 16:0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批評前瞻計畫將讓地方政府舉債出軌﹖還拿高雄開刀、指軌道舉債將達1758億元﹗﹖民進黨高市立委劉世芳澄清,國民黨引用數據錯誤,關心方向也不對,強調前瞻是為拉近城鄉差距,如果現在不作,以後代價會更大。

高市財政局則指出,國民黨立委所說的1758億元,是高雄爭取到的軌道建設「預算總經費」、並非舉債,這當中會由中央補貼9百餘億元,高雄負擔7百餘億元,高雄負擔部分扣除自償性與每年公務預算,最後需舉債部分粗估約170億元不到,逐年舉債約10多億元。

劉世芳表示,馬政府時代的建設重北輕南忘台中,導致城鄉嚴重差距,台灣社會也為此付出極大代價,小英總統注意到這個情況,所以透過前瞻欲急起直追,如果再不作、以後代價更大。

劉世芳感謝國民黨立委關心前瞻、只是關心方向錯了,她並指馬政府4年5000億元建設大案,50天就在立院通過,前瞻提案到明天就滿50天,呼籲藍營立委、特別是中南部立委重視地方差距,為了台灣整體發展,應支持前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