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8專案門檻是否調降 市府態度閃避惹怒議員

許淑華聽聞都發局態度閃避後勃然大怒,現場要求委員會退回工作報告(記者鍾泓良攝)

許淑華聽聞都發局態度閃避後勃然大怒,現場要求委員會退回工作報告(記者鍾泓良攝)

2017/05/09 15:3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工務委員會,其中議員關心海砂屋改建及北市都更問題。議員許淑華在會中表示,她4月在工務部門質詢,建議市府讓「168專案」可以把同意戶門檻從100%降至90%,當時都發局長林洲民承諾「做得到」,詢問都發局拿出配套了嗎?但林洲民及都更處僅說下次總質詢前會提出方案,不願再多做表示,讓許淑華勃然大怒,現場要求委員會退回工作報告;經議員梁文傑協調後,決定5月25日安排專案報告。

北市府為加速都更從2015年8月1日推動「都更168專案」,只要100%同意協議合建的都更案提出申請,將府級監督方式加速都更成序,要求6個月通過都更事業計畫,八個月通過都更權利變換計畫。

截止目前至 今 年 4 月底,已有 80 件申請本專案, 26 件審議通過,通過率 32.5%,平均審議工作天 數為 133 天。

許淑華4月於工務部門質詢指出,專案第1關申請條件就需有100%住戶同意都更,根本難以達成。她建議,同意戶門檻應降至90%,當時林洲民承諾「做得到。」

許淑華今天再問都發局相關進度,都發局僅說會在總質詢前提出方案,讓許淑華氣憤說,都發局否認或不回應,「堂堂一個局長講話承諾事情可以反悔」,認為這種行為事態嚴重。

但議員洪健益則持不同想法,「168專案」的目的是要讓100%同意可以加速通過,「前提是100%」,如果是9成那麼就跟原本都更一樣。他說,若要降低門檻又要加速,那麼就要配套《都更條例》36條去強拆,林洲民回應,若是168的「1」要變成「0.9」,若是動「強拆條款」也不會有甚麼速度問題,但表示會等到下次總質詢再清楚回應。

許淑華詢問都發局拿出配套了嗎。但林洲民及都更處僅說下次總質詢前會提出方案(記者鍾泓良攝)

許淑華詢問都發局拿出配套了嗎。但林洲民及都更處僅說下次總質詢前會提出方案(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