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家歡都更停工又復工 北市:一定如期完工

內湖聯邦合家歡社區驚傳3月就停工後,已於4月27日恢復動工。(記者黃建豪攝)

內湖聯邦合家歡社區驚傳3月就停工後,已於4月27日恢復動工。(記者黃建豪攝)

2017/05/04 13:07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聯邦合家歡社區在921大地震後被判定為海砂屋,經過逾16年等待終於在去年動工,被台北市政府譽為「海砂屋都更範例」,卻在上個月因放款銀行富邦銀行不願放款而停工。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上午視察工地,強調狀況已排除,工地已重新動工,預計在2019年12月底全案會報竣工,不會拖延到既定期程。

都市更新處指出,合家歡社區富貴區是海砂屋案例,光是都市更新程序就走了10年,該案特別在並非由建商整合,而是組成社區更新會,透過住戶自行努力才推動,且裡頭有400多個所有權人,又有不少反對戶,導致整合漫長,市府在去年9月依據建築法第81條執行斷水斷電,才能全體住戶配合動工。

但今年3月,富邦銀行放款前,質疑社區更新會的去年9月理監事選舉中有瑕疵,因此拒絕放款,導致營造廠停工。直到4月林欽榮得知狀況後,才要求都更處與財政局介入協調,釐清社區更新會理監事選舉程序合法後,讓營造廠同意於4月27日先行復工,富邦也終於在5月3日完成撥款。

林欽榮上午視察指出,這起事件雖然使營造廠臨時停工1個多月,但只是虛驚一場, 營造廠承諾大致上進度會趕得上,目前地下連續壁已接近完成,2019年12月底就能報竣工。林也說,都市更新的過程非常繁複,但都更勢在必行,需要盡可能簡化都更程序,因為台北市還有120萬人口、約56%戶數住在30年以上老房,所以每一件都更案,北市府都會極盡努力。

因停工1個多月,上午有20多名住戶在工地外圍觀關心。住戶賴先生說,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載,他們也一樣,說真的,當初太多反對戶從中作梗,因為一個「貪」字,認為估價太低而反對,現在終於動工後,他們已不敢抱太大期待,只希望盡快蓋好就好。

合家歡預計更新為4棟地上7層、5棟15層的建築物,富貴區於去年9月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19年底完工。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左一)上午視察工地,市議員黃珊珊(左二)亦到場關心。(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左一)上午視察工地,市議員黃珊珊(左二)亦到場關心。(記者黃建豪攝)

合家歡預計更新為4棟地上7層、5棟15層的建築物。(記者黃建豪攝)

合家歡預計更新為4棟地上7層、5棟15層的建築物。(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