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0%門檻難達 指標都更案停擺

正義國宅。(資料照)

正義國宅。(資料照)

2016/03/19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在都更百分之百同意門檻難達成下,台北市指標都更案幾乎都停擺!兩年前由前市長郝龍斌親自主持動土開工的「正義國宅案」,基地上的老舊建物仍文風不動;「中山女中南側都更案」更推動超過五年才走到細部計畫公展。業者指出,這些都是卡在產權無法百分之百取得同意,建商怎敢冒進。

正義國宅動土2年 舊建物還在

但反觀近期不少精華地段的指標大樓,由業者買下後,透過都更方式重新打造商圈指標,包括敦南金融大樓(敦南誠品現址)、中信集團信義總部大樓等均是著名案例。

但都更業者透露,部分審議委員對於產權單純的都更案,多會擔心給予容積獎勵會被聯想到圖利業者,因此單一產權都更案送進都更審議委員會時,容積獎勵多數會被打折。

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郭國任認為,都更案除更新後價值外,更應看到更新後的大樓結構安全及對城市注入新活力,甚至帶動整個城市的商業效益。他指出,北市傳統辦公商圈內的商辦大樓大多偏向老舊,必須透過都更才能加強國際競爭力,不能單靠信義計畫區,應該透過更新強化及擴大辦公商圈的效益,政府也應該給予單純產權的都更案更多鼓勵。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目前還是要產權單純,所有權人少的建物才容易都更,包括國有地、產權較完整的辦公大樓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