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前瞻計畫公聽會 朱立倫:否則有人說我不認真

新北市長朱立倫赴立院出席「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公聽會。(記者黃耀徵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赴立院出席「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公聽會。(記者黃耀徵攝)

2017/04/17 11:3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中金額最大的「軌道建設」公聽會今於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今也首度出席會議。朱立倫會前受訪表示,市民長期期待「三環三線」早日完成,過去他想退居二線,少政治因素,免得有人找這個當藉口,「但看來我還是得親自來,否則有人說我不認真、不願意推動」。

今立院召開公聽會,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菊、嘉義縣長張花冠、基隆市長林右昌及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等縣市首長也親自出席,爭取軌道建設經費。原訂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因另有行程未到場,派副市長林欽榮出席。林佳龍到場後,也積極與各黨中部立委握手致意,盼立委們支持建設。

針對新北提案的三環三線及其延伸計畫未被納入前瞻計畫,是否牽扯藍綠因素,導致新北被排擠?朱立倫則說,「我想人民都會判斷,看得很清楚」,對於雙北700萬市民期待的軌道或公共建設,絕對不能被忽視;他今天來是希望拜託立委,以台灣未來10年發展,大台北地區捷運建設完整性,尤其這些建設都獲中央核定推動當中,希望盡快執行。

對於政委張景森昨批,過去20年政府在大台北軌道建設,已是其他地區的3倍,不知朱立倫出席公聽會「還要靠北中央什麼」,朱立倫則說,軌道建設是雙北700萬人共同期待,不是針對朱立倫個人,不是朱立倫政見,也是蔡總統政見,盼大家一一起推動,「台灣不要再用情緒化字眼」,盼多點理性討論。

相關影音

新北市長朱立倫首度出席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立院公聽會。(記者楊淳卉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首度出席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立院公聽會。(記者楊淳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