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意基金會一歲了!游盈隆:每月公布言出必行

基金會董事長、前立委游盈隆致詞時表示,「因為台灣民意基金會是如此這般的一個基金會,所以請看在上帝的份上,不要將基金會和任何其他基金會混為一談。」(記者劉信德攝)

基金會董事長、前立委游盈隆致詞時表示,「因為台灣民意基金會是如此這般的一個基金會,所以請看在上帝的份上,不要將基金會和任何其他基金會混為一談。」(記者劉信德攝)

2017/04/15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個月都會對政府及公共事務進行民調的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5)日舉辦成立周年茶會。基金會董事長、前立委游盈隆表示,去年基金會成立時學生很擔心會做不下去,「因為民調要很多錢,且每個月要想出一個重大議題也不容易」,但他說:「放心,我們說得到就做得到」。

根據《風傳媒》報導,游盈隆在會中表示,「因為台灣民意基金會是如此這般的一個基金會,所以請看在上帝的份上,不要將基金會和任何其他基金會混為一談。」游盈隆說,越來越多人覺得台灣民意基金會與其他民調機構相比起來不太一樣。他改寫德國哲學家尼采所說的,「因為我是如此這般的一個人,所以請看上帝的份上,不要將我和任何其他人混為一談」,去強調台灣民意基金會的獨特。

游盈隆表示,台灣民意基金會的不同之處在於,它強調台灣主體性、系統性以及原創性。因為系統性所以沒有針對性,因為原創性才敢問別家機構不問的問題例如同婚議題以及扁案。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表示,該基金會所做的民調是他一年來最常關心的,他尤其關心要求台灣獨立的聲音是否越來越大。另一個關心的則是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有時雖然看了感到不捨,但因為民調是不能說謊的,所以也希望政府能平心靜氣的思考人民的想法。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民調有如體溫計,能提供民意去讓社會診斷。隨著科技進步,從早期誤差大的水銀體溫計,到精確度更高的電子體溫計,都牽涉到資源的配置,需要民眾多支持。

台灣民意基金會此次邀請許多政壇重量級人士不分黨派到場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