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重大計畫絕對不是隨便做做

吳沛憶轉述中常會內容。(記者蘇芳禾攝)

吳沛憶轉述中常會內容。(記者蘇芳禾攝)

2017/04/12 18:0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行政院政委吳政忠報告「前瞻基礎建設之數位建設」,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會後轉述,總統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強調這些重大產業計畫絕對不適隨便做做,而是一連串從智庫開始為了執政所做的重大計畫。蔡英文也希望,後續執行可以能夠讓民眾了解,這個計畫與自己的生活習習相關。

蔡英文指出,前瞻建設基礎計畫如果做得好,可以替下個世代打下很好的基礎,執行面非常重要。整個前瞻建設基礎計畫是在選前,透過智庫進行很多政策討論後整合的成果。也許有些人會認為,為什麼民進黨一年之內可以推出「五加二」以及「前瞻建設基礎建設」這些重大計畫,質疑這是不是隨便做做,「絕對不是,這是一個一連串、為了執政所做的準備的重大計劃。」

「這個計畫的成敗,是要讓大家知道十年之後的生活,這些基礎建設和他們的生活有關。」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如果大家覺得這些計畫和生活一點關係也沒有,就不會覺得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或許現在無法體會,但如何讓大家能感受和十年後的生活息息相關,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也希望在後續執行的過程中,能夠強化這個面向。

蔡英文表示,我們也必須透過教育,讓各個世代不同的人,都能夠熟悉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內涵,並真正內化到生活當中,以此作為基礎,進一步深化創新。

據了解,台中市長林佳龍在會中表示,每個縣市的需求不一樣,希望中央可以多聽聽地方的聲音。

蔡英文也認同林佳龍的話,並表示,跟人最直接的接觸,其實是地方政府,所以讓地方政府扮演最重要的執行角色,如何透過中央地方協調整合,讓整體的國家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後續的執行比前階段的規劃更重要,後續的執行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蔡英文說,數位經濟的內容或許大家比較難懂,但還是要努力把數位建設的好處,讓社會大眾充分清楚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