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京找習近平?柯P:還沒那麼厲害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前往市議會,出席議會市政報告之質詢與答覆。(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前往市議會,出席議會市政報告之質詢與答覆。(記者方賓照攝)

2017/04/12 14:5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6月25日至27日於上海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施政報告,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質疑,外傳柯文哲會利用空檔做一些特別規劃,「例如去北京見習近平主席?」聽到「習近平」三字,柯文直說「還沒那麼厲害啦!」但坦言在思考是否去北京送世大運邀請函。

柯文哲說明,由於世大運還是邀請中國參加,為了表示一個善意,考量2009年高雄市長陳菊(當時辦高雄世運)也有去北京邀請,所以他在想說,是不是利用雙城論壇,還是要到北京,去他們管世大運、或外交部相關單位,送個邀請函。

秦慧珠追問柯文哲,是否邀請中國高層,作為世大運中國代表團長,參加開幕式,並質疑柯文哲「你的目標是不是是邀請習近平,若習不來,也可藉機轉派更高層領導人?」

柯文哲乾笑數秒,接著強調「沒有,沒有那麼偉大,只是說邀請他們參加派隊參加,增加一點交流、善意。」

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則說,去年3、4月時,北市府曾赴北京,與中方溝通組隊參加世大運,後來中方正面回應、報名參加;至於未來中方要邀請哪一些人參加世大運,還是要尊重主辦單位、對岸大專體育運動會意見,邀請他們國家哪一個層級,目前還未定,且要尊重他們意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