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來希喊廢考試院 徐永明:難得有共識

考試院。(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考試院。(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2017/03/29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滿考試院全盤接受行政院年金改革版本,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認為,這樣的考試院就好像「盲腸」一樣可以廢掉。這番發言讓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相當認同,坦言「難得大家有共識」。

上千名退休警消今日到考試院抗議年金改革,李來希批評考試院如同「盲腸」一樣,嚴重失職,可以廢除。徐永明表示「很高興難得與李來希有共識」。但他也希望李不要光說不做,應盡快遊說藍營立委支持相關修憲案。

徐永明還說,不只年金與制度要改革,更重要的是,國家部分機關的正當性長年受到民眾質疑,憲政制度的改革應盡速啟動,將考試院、監察院「兩大盲腸機關」廢除。

徐永明指出,近日有部分監察院監委為捍衛國民黨不當黨產,決定向大法官提出黨產條例釋憲案,結果被砲轟後,又被抓包監察院會通過的「調查意見」遭到修改,「可見其心虛」。徐呼籲,廢掉考、監兩院是多數民眾的期待,回到三權分立才能讓我國憲政運作可長可久。

徐永明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徐永明」臉書)

徐永明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徐永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