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沿海饋線改善 未來不斷電

沿海饋電系統建置後,未來跳電頻率將大大降低。(記者謝武雄攝)

沿海饋電系統建置後,未來跳電頻率將大大降低。(記者謝武雄攝)

2017/03/10 23:31

〔記者謝武雄、李容萍/觀音報導〕市長鄭文燦今天現勘台電公司強化桃園沿海地區(觀音、新屋、大園)饋線成果,過去颱風來襲常造成沿海地區停電,由於主幹線沒有地下化,加上鹽害嚴重、線路久未更新及電線桿強度不夠,以往需要5天才能全數復電等問題可望改善,他並期許台電公司未來要於「黃金72小時」內完成全桃園市復電,並以2天復電為更高的目標。

鄭文燦走訪觀音區新興社區活動中心、新屋區笨港變電所、大園區民生路與濱海路口現勘,他表示,去年梅姬颱風過後,市府與台電公司協商,更新大園、觀音、新屋等沿海地區電線,台電公司已陸續將線路由鋁線更新為銅線,強化抗鹽害能力,目前已完成約94公里,台電公司今年並開始推動為期三年的「台十五線線路地下化工程」,總工程經費約4億8500萬元,相信可大幅降低沿海地區跳電頻率。

鄭文燦還說,為強化沿海地區配電線路防颱能力,減少停電狀況,市府與台電公司協商,爭取大園、觀音及新屋78件線路更換改善工程,經費近5000萬元,已完成更新線路長度約94公里,今年將再投入900萬元,接續辦理21件導線更換改善工程及34件電桿強化工程。

他也預告未來可能因施工所需,有部分時間需要停電,也請區公所及里長向居民完整說明,短暫的施工不便,也請市民多多支持,一旦工程完工,就可以降低跳電率、提升復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