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貼房屋稅遭疑政策買票 柯:要推對老百姓不好的政策?

對於目前中央的法令,自住屋限3戶,超過就課3倍稅,柯文哲認為只有差3倍這是不對的,所以打算透過補貼的方式,讓單有且自住的房屋稅可以再下降。(記者沈佩瑤攝)

對於目前中央的法令,自住屋限3戶,超過就課3倍稅,柯文哲認為只有差3倍這是不對的,所以打算透過補貼的方式,讓單有且自住的房屋稅可以再下降。(記者沈佩瑤攝)

2017/03/10 12:4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為鼓勵都更,北市府將給「單一自住」屋主減房屋稅,但藍綠議員對此皆有疑慮,質疑市長柯文哲政策買票。對此,柯文哲今出席活動後受訪時反問,難道議員希望我們推出老百姓不喜歡的,對老百姓有害的政策嗎?

對於目前中央的法令,自住屋限3戶,超過就課3倍稅,柯文哲認為只有差3倍這是不對的,所以打算透過補貼的方式,讓單有且自住的房屋稅可以再下降。

柯文哲指,政策推出就是要對人民有利、人民喜歡,「不過還是要有個理念啦,目前自住跟囤房的最高差3倍,我覺得這不太對」,柯文哲說,如果他只是自住,只有那一棟、是純粹的住戶,「不應該給他課比較高的稅」,但如果是囤房、當包租公,「給他課比較高的稅是有道理的」。

媒體問,補貼的對象是否也包含豪宅?柯文哲秒回「豪宅也包含!」柯強調,不管是不是豪宅,如果只有一戶且自住,「我倒覺得人民如果要住好一點的房子,只有一間的話,不需要故意去懲罰他,不然我覺得有點怪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