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隊連輸2場 綠委:棒協、職棒為利益互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棒協與中職聯盟兩個組織為了利益互鬧不配合,最後的結果就是犧牲台灣的國球(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棒協與中職聯盟兩個組織為了利益互鬧不配合,最後的結果就是犧牲台灣的國球(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2017/03/09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隊在世界經典賽中,兩場皆輸,無緣晉級,遭網友罵翻。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國內體育環境淪落,國球淪為鬥爭犧牲品,直指目前棒協與中華職棒聯盟都由國民黨把持,「兩個組織為了利益互鬧不配合,最後的結果就是犧牲了我們台灣的國球」。

林俊憲今於臉書粉專撰文指出,國際上棒球國家隊的組成,需經過組隊、培訓與出征比賽3步驟,依據過往經驗,棒協都要中職聯盟負責前兩項,出人又出錢,然後出征時,棒協再接手,「成本超低,回收的利益超高,帳目又超級不透明」,但這次中職聯盟不願再當冤大頭,決定不參與經典賽後勤支援,以致於出現「從選總教練開始爭議不斷,僵持到最後組隊七零八落、徵召球員也不順,連情蒐都亂七八糟」的情況。

林俊憲表示,這和「利益的糾葛」有關,與政治鬥爭無關,因為棒協理事長、前立委廖井正;中職聯盟會長、現任立委吳志揚,兩邊都是藍的,林俊憲說,這「兩個組織為了利益互鬧不配合,最後的結果就是犧牲了我們台灣的國球」。他也痛批,台灣挹注大筆資源與金費,卻因兩組織鬥爭利益談不攏,讓國家隊難產,不僅毀掉台灣隊的國際成績,也毀了球員在有限的職業生涯中,為國爭光的機會,讓他無奈地說,「可以單純把棒球還給我們棒球迷就好嗎?」、怒嗆「體育署104年度補助中華棒協一億多的補助,是在補什麼大頭鬼」。

林俊憲臉書粉專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