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審年金改革會不會打架?蔡其昌:盡量不要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年金改革今年度一定要過。(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年金改革今年度一定要過。(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3/08 09:2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年金改革法案到底會不會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今年度一定要過;主持人問「在立院審查時會不會打架?」蔡其昌說,「盡量不要,但若民眾認為非過不行,我不知道」。

考試院昨遭退伍軍人闖入,是否門禁差?蔡其昌說,他沒去過考試院不知道,民眾有不一樣聲音該表達,但民眾對年金改革的期待不容懷疑。

另外,對於立法院的運作,以及院長蘇嘉全和民進黨團總召的關係,蔡其昌表示,柯蘇兩人不錯,很好啦,他們是「競合關係」,例如排法案時兩人主張有時會不同,但合作大於競爭。主持人問「聽說最近蘇可壓制柯了?」蔡說,「蘇是院長嘛,相對資源一定比柯多」。

主持人再問,王金平在立院的「陰影」是否還在?蔡其昌表示,王的影響力還在;而王蘇兩位院長風格不同,王金平較傳統,影響力建立在黨內,蘇嘉全是注重社會整體觀感,兩人的風格與政治氣氛有關。

此外,蔡其昌也重申不會競選下屆台中市長,他並透露,林佳龍競選連任已邀他擔任其競選總部主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