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誘做跨國詐騙集團車手 台人遭捕曾逾400人

在韓國失聯的2名台灣女子,已被證實是因涉及電信詐騙案被捕,將在韓國接受司法審判。(記者鄭淑婷翻攝)

在韓國失聯的2名台灣女子,已被證實是因涉及電信詐騙案被捕,將在韓國接受司法審判。(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7/03/05 12:5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前傳赴韓打工後失蹤的兩名台灣女生,今凌晨確報在韓國疑涉電信詐騙,因此遭韓國警方逮捕。根據資料顯示,在2006年至2009年期間,曾有超過400名台灣人涉及詐騙案,是由於赴韓擔任提領詐騙贓款車手,單月遭捕台人紀錄甚至高達45人。我駐韓代表處明天將再次探視此次案件中的江姓與鄧姓女生,了解疑涉案過程。

台韓網路近日廣傳我國2名女子於2月中赴韓國失聯一事,韓國警方於台北時間昨晩10時左右,通知我駐韓國代表處已確認失聯2人身分。其中鄧姓女生,於2月14日因涉電信詐騙案被捕,已在2月28日主動寫信聯繫駐處;江姓女生亦因涉電信詐騙案於2月15日被捕,外交部已通知其母親。外交部也表示,韓國警方目前正在進行相關調查,兩女未來將在韓國接受司法審判,我駐處將持續關注本案,並就近提供協助。

根據資料顯示,2006年9月至2009年12月,遭引誘或欺騙赴韓,並擔任提領詐騙贓款車手的台灣人,涉案總人數即超過400人,單單在駐韓國代表處轄區內(包括首爾市、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與全羅北道),單月被捕台人就曾達到45人之多。前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也曾說,跨國詐騙集團以免費招待旅遊與提供就業機會等為誘餌,吸引國人前往赴韓國提領詐騙贓款,致使國人在韓觸法、被捕坐牢,呼籲國人切勿受騙上當。

外交部表示,依照韓國規定週六日例不開放探視,但經司法與外交管道溝通後,通融我駐處人員探視10分鐘。我駐韓代表處明天將由警務秘書與法務秘書等人,再次前往探視,了解事發經過。(13:2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