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明載釣魚台為領土 我駐日代表處抗議

釣魚台與台灣本島相對位置圖。(資料照,記者簡惠茹翻攝)

釣魚台與台灣本島相對位置圖。(資料照,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7/02/15 21:23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日本文部科學省昨日公布「學習指導要領」修訂案,首度明文記載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是日本領土。我駐日代表處向日方表達嚴重抗議,強調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

日本文科省於14日公布中小學「學習指導要領」修訂案,在社會科部分,明文記載我國釣魚台列嶼、竹島(韓國稱獨島)與北方領土皆為日本的「固有領土」,尤其針對釣魚台部分寫明「不存在領土問題」。「學習指導要領」具法律拘束力,日媒指出日本政府此舉是想在學校貫徹領土教育。

關於釣魚台與竹島等爭議島嶼,雖然日本中小學的社會科教科書中將之記載為日本領土,但之前並未列在「學習指導要領」中,僅在中學地理科記載北方領土是日本固有領土,另在中學社會科「補充指導要領」解說書中補充寫道釣魚台與竹島是日本固有領土。

我駐日代表處今表示,對此已向日方表達嚴重抗議,並再次重申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日方任何意圖損及中華民國主權的舉措均屬無效。駐日代表處呼籲日方,基於「擱置爭議,共同開發」之精神,與中華民國共同維護東海和平與繁榮,避免目前極為友好的台日關係因相關議題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